English

土耳其参展商讨回公道

德国警察滥用权 外商无端遭毒打
2000-1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

本报安卡拉11月23日电4名去年到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参加医药展销会,却无端遭到德国警察拘禁和毒打的土耳其商人,今天得以讨回公道。德国法院最终裁决他们胜诉,并判德国警察拘禁和毒打他们属违法行为。

杜塞尔多夫市市长今天表示,为补偿土耳其商人心理所遭受的伤害,他已正式邀请这四名商人作为该市的嘉宾,出席将于近日举行的2000年杜塞尔多夫市医药展销会,并承诺他们此行的全部费用将由德方承担。

土耳其商人哈利尔、法赫里、哈鲁克和尔曲门特去年11月18日到德国杜塞尔多夫出席医药展销会,不料却遭德国警察怀疑,将他们当作非法移民予以拘禁和殴打。事件发生后,土耳其商人向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起诉德国警察,同时土耳其政府也照会德国政府,要求严惩侵犯人权的德国涉案警察。

杜塞尔多夫市市长在事件调查结束之后曾向这四名土耳其商人道歉,当地警察局长雷呐也给土耳其这四名商人写信致歉。四名被打商人中的法赫里表示,德国政府和警方事后想息事宁人的做法,未能让他们完全满意,尤其是这么一起普通的案件审理竟耗时一年之久,真让他们对所谓“人权”国家感到失望。他希望德国能从维护人权的角度,严惩违法警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